为什么要写博客

 
 写博客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,特别是技术内容创作,它不仅需要兴趣来驱动,而且需要耐心。

 那么我为什么要写博客,又能为我带来什么呢?

(1) 为什么要写博客

  1. 最开始是想把学到的东西记录、整理下来。

  2. 写博客是一个学习、思考、沟通表达的过程,在这个过程中可以构建知识体系,发现自己的不足。

写博客更容易发现自己的知识盲点以及思维盲区,方便针对性的学习和改进。
写博客是学习、思考的一种展现,在这个过程中能够提供更多思考契机,可以构建更加完整的知识体系。
写博客是对学习和思考的管理和总结,很多事情想到和说到容易,但书面表达往往体现是否可以真正把一个事情全面、系统和深入的讲清楚。
写博客也是非常有效的学习和自省方式。
  1. 扩大沟通范围,提高影响力。
     平时工作沟通范围有限,写博客提供了一个没有受众上限,可以完全自我表达的一个大舞台,可以让更多人了解自己的思考、逻辑、技术和方法,在这个过程中,也可以逐步树立起个人的技术特点和品牌。

  2. 想有个自己的网站。
     数十年后,可以看到自己写的博客。也算是一个小成绩、小贡献吧。

  3. 你想成为哪类人,取决于你的选择。

(2) 坚持写博客带给我什么

  1. 坚持写博客能让我把学过的知识记录下来,梳理、总结,加强记忆及理解。

  2. 在写博客的过程中能够引发一些思考,能够去更深入了解知识的原理,融会贯通。

  3. 坚持写博客可以逐渐构建自己的知识体系。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想清楚、讲清楚。

  4. 坚持写博客是行动的体现,是治愈焦虑的良药。

(3) 为什么要自建网站

  1. 机缘巧合,接触到一个自建网站写博客的文章,然后自己一试,就成了。

  2. 不用csdn、博客园、简书、开源中国、头条、微信公众号,是想更灵活一些。

(4) 写博客注意事项

  1. 转载或引用要在文章前面或者后面标明引用来源。

  2. 可以写的很基础。

  3. 不为了蹭流量而写。

  4. 不为了营销而写。